E-mail: info@hkaim.org | Tel: (852) 8106-8622

Hon. Sin Chung Kai – Legislative Councilor, ITFC

Hon. Sin Chung Kai:「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的成立,標誌着資訊科技普及化使電子營銷(e-marketing)成為市場推廣活動的新重點。」

該會由來自電訊、零售及資訊保安等業界知名企業組成,透過定期舉辦研討會及講座,由從事線上營銷(online marketing)的專業人士與公眾分享心得及最新趨勢。

線 上營銷有助增加資訊傳遞的流動性,對顧客及營商者皆有裨益。據政府統計,本地市場透過電子途徑的業務收益由九八年的三億港元飆升至零五年的四百三十九億港 元,預期市場將會逐步增長;而香港在本年《經濟學人》的電子化就緒度(e-readiness)調查中名列全球第四,顯示本地消費者已就線上營銷準備就 緒。此外,政府即將推行WiFi無線上網計劃,啟動移動營銷(mobile marketing)的契機;再加上內地市場的急速發展,可見香港互動市務勢將展開更豐盛的一頁。

該會為執行市場推廣人士提供優良的平台,進一步推動及加強香港和內地就線上營銷方面的聯繫。預計在該會的推動及支持下,將會有更多市場推廣活動以線上營銷模式進行,實有利香港互動市務的發展。最後,藉「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成立誌慶,謹祝該會駿業宏開,嘉惠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