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info@hkaim.org | Tel: (852) 8106-8622

Mr. K.T. Yung – General Mgr. IT Industry Development, HKPC

Mr. K.T. Yung:「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的成立,正好在互動營銷的人才發展、培訓及交流方面發揮重要的橋樑作用。一直以來,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致力支持資訊科技業發展,亦積極幫助工商界應用新媒體發掘商機,期盼日後本局與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緊密合作,開拓互動營銷的新里程。”」

近年來,我們看到企業在營銷手法的不少創新,除了利用門戶網站、搜索引擎外,還包括以博客,YOUTUBE、網上遊戲、無線遊戲及電郵等作宣傳。新 的媒體也不斷湧現,譬如,全球最大市場調查公司已投資龐大的技術隊伍,並與頂尖的大學合作,研究如何量度新媒體對消費者的資訊發放/廣告宣傳的效益,其中 包括在手機看電視、在電子手帳,如iPOD看電視電影、在互聯網收看有線電視,在數碼電視上瀏覽互聯網資訊等。

新媒體、數碼營銷、互動營銷的出現 漸趨重要,其背後的主要動力是資訊科技的普及應用與持續更新發展。全球的資訊科技業正在掀起天翻地覆的技術融合浪潮(Convergence),例如手 機、攝影機、電子手帳,以至MP3/4的融合;數碼電視與互聯網的結合;還有固網與無線網絡的融合,利用3G、Wi-Fi、Wi-Max等最新的無線技術 提供通訊上網服務。

強大的營銷能力是企業獲得競爭優勢的重要泉源。在香港,互動營銷的持續健康發展,除有賴資訊科技融合的推動外,人才技能方面的融合也是重要的。然而,傳統的營銷人員對資訊科技的瞭解可能不深,而資訊科技的從業人員也對營銷的新需求及方法的認識不足。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的成立,正好在互動營銷的人才發展、培訓及交流方面發揮重要的橋樑作用。一直以來,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致力支持資訊科技業發展,亦積極幫助工商界應用新媒體發掘商機,期盼日後本局與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緊密合作,開拓互動營銷的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