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info@hkaim.org | Tel: (852) 8106-8622

Media Convergence Awards 2013 Press Release

【新聞稿】2014年3月20日

敢想敢做 鼓勵創新媒體發展
傳統媒體不斷革新  「傳媒轉型大獎」結果揭曉

(2014年3月20日,香港) 隨著科技發展,現今的傳媒已經不再局限於傳統媒介,更是傾向利用流動媒體、社交平台等渠道發佈訊息及與讀者增加互動。為了獎勵一眾有效利用流動媒體應用程式及社交平台的優秀媒體,香港互動市務商會(HKAIM) 再次舉辦「傳媒轉型大獎」,表揚成功轉型為數碼媒體的雜誌、電視、電台及報紙傳媒。除了「傳媒轉型大獎」,今年HKAIM更增設「2013數碼營銷新動力大獎」、「2013數碼營銷專業大獎」及「2013數碼營銷傳奇大獎」;還有旨在促進大眾對電子傳媒的認知及發展而增設的「十大最喜愛網站」。

經過一番嚴格評審後,今天於「2013傳媒轉型大獎頒獎典禮 暨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六周年晚宴」公布各得獎名單。

今年的「傳媒轉型大獎」比賽的評審準則包括: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創新及創意應用、網站或應用程式的易用性,幫助用戶接收媒體內容、能充分使用數碼營銷,促進業務擴展、跨媒體兼容性和內容差異化、用戶體驗、對比上年度的進步程度、及其他輔助因素(如整體感覺、網站或應用程式的設計)。

是次比賽由專業評審選出5大類別的得獎媒體。各類別及首三項評審準則均設有金、銀、銅獎。此外,最高總分的15間媒體亦會獲得優異獎。而最高總分的四間媒體分別會獲得金、銀、銅的整體大獎。整體大獎分別由南華早報、商業電台、NowTV及蘋果日報奪得,並由主禮嘉賓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先生SC,JP頒發獎項。

今年,傳媒轉型大獎擴展至個人數碼營銷領域,增設「2013數碼營銷新動力大獎」 (在數碼營銷範疇上工作少於五年)、「2013數碼營銷專業大獎」、「2013數碼營銷傳奇大獎」,表揚勇於創新的數碼營銷工作者。此大獎的準則包括:創新及創意、勇氣、市場及公司品牌的影響力和成功個案展示。獎項公開讓公眾提名,並由嚴格評審選出,「2013數碼營銷新動力大獎」分別由am730的邱浩琳小姐奪得銅獎及NDN Group的Mr. Garron Chiu奪得優異獎;New Monday的趙家祺先生及VISS ME的Ms. Ivy Wong奪得「2013數碼營銷專業大獎」,而主場新聞的蔡東豪先生榮獲「2013數碼營銷傳奇大獎」。

HKAIM於2014年1月13日至2014年1月22日期間,邀請公眾一起投票,選出10個最喜愛的媒體網站#。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為非牟利組織,於2007年9月正式成立,由一班致力推動香港互動營銷廣告業發展的業界人士攜手創辦。商會的創會宗旨為提倡行業從業者和用家分享業內最佳做法,務求緊貼行業最新發展,從而不斷提升行業標準,達致推動本港創意產業和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成效。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也與香港政府各有關部門一直合作無間,致力推動互動營銷和創意產業的專業發展,以協助香港創意產業躍升成為亞太乃至全球創意產業的首選創意平台。

**所有結果請閱附頁**
(#於2013年8至10月期間於ComScore Top Domains內平均排名最高的25個網上媒體內揀選25個網站為候選網站。)

主辦單位: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

傳媒查詢: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
方保僑先生 (Francis Fong)
電話: 8106 8622 電郵 : francis.fong@hkaim.org

俊念傳訊顧問有限公司
鄧慧芯小姐 (Heidi Tang) 電郵:heidi@vis-pr.com
電話:9754 1356 / 2804 2388 傳真:2804 2390

 

 
請按此下載得獎名單及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