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info@hkaim.org | Tel: (852) 8106-8622

Media Convergence Awards 2012 Press Release

新聞稿】                                                                                                                                             2013122 

互動數碼新里程    創新意念展實力

傳統媒體大革新「傳媒轉型大獎」結果揭曉

(2013年1月22日,香港) 科技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和平版電腦等流動媒體、使用社交媒體和互聯網等不知不覺已成為香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為了緊貼高速發展的互動數碼技術,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特意舉辦「傳媒轉型大獎」,藉此表揚成功轉型為數碼媒體的傳統媒體。獎項類別包括周刋、月刋、電視、電台及報紙。經過一番嚴格評審,今天於「傳媒轉型大獎頒獎典禮暨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五周年晚宴」公布各得獎名單。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在過去數年均有舉辦以「傳媒」為主題的講座,適逢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五周年,誠意舉辦「傳媒轉型大獎」,以讚揚各傳統媒體無懼時代變遷,勇於面對挑戰,不斷改革和創新以面對日益發達的智能技術,努力屹立於現今數碼科技泛濫的社會。

是次比賽的評審準則包括: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創新及創意應用、網站或應用程式的易用性,幫助用戶接收媒體內容、能充分使用數碼營銷,促進業務擴展及其他相關因素,如:整體感覺、網站或應用程式的設計、易用性和跨媒體相容性。

是次比賽得到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的師生協助,搜集及整理研究資料,並由專業評審選出八項類別的得獎媒體。各類別及首三項評審準則均設有金、銀、銅獎。另外,最高總分的十五間媒體亦會獲得優異獎。而最高總分的三間媒體分別會獲得金、銀、銅的整體大獎。整體大獎分別由TVB, New Monday 及Apple Daily 奪得,由主禮嘉賓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先生SC,  JP頒發獎項。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先生表示:「面對數碼化時代,各媒體均需要以嶄新和創意去發展以人為本的數碼媒體,讓市民可以以最簡單便捷的方法獲取所需資訊。對於傳統媒體為了配合時代變遷而作出的努力,我們引以為傲。『傳媒轉型大獎』正是代表我們對於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致敬。另一方面,我們亦希望透過獎項鼓勵大家繼續以創意和科技帶領香港創意產業和電子發展繼續努力,與香港市民一起邁進數碼化時代。」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為非牟利組織,於2007年9月正式成立,由一班致力推動香港互動營銷廣告業發展的業界人士攜手創辦。商會的創會宗旨為提倡行業從業者和用家分享業內最佳做法,務求緊貼行業最新發展,從而不斷提升行業標準,達致推動本港創意產業和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成效。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也與香港政府各有關部門一直合作無間,致力推動互動營銷和創意產業的專業發展,以協助香港創意產業躍升成為亞太乃至全球創意產業的首選創意平台。

主辦單位: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
傳媒查詢: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
方保僑先生 (Francis Fong)
電話: 8106 8622 電郵 : francis.fong@hkaim.org

俊念傳訊顧問有限公司
鄧慧芯小姐 (Heidi Tang) 電郵:heidi@vis-pr.com
電話:9754 1356 / 2804 2388  傳真:2804 2390

按此下載得獎名單及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