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info@hkaim.org | Tel: (852) 8106-8622

iDimsum「香港數碼營銷創意網」

新聞稿】                                                                                                    2012411

互動數碼營銷行業寶典    一展本地互動數碼營銷業實力
iDimsum「香港數碼營銷創意網」

(2012年4月11日,香港) 由香港互動市務商會開發的iDimsum (Interactive Digital Marketing Summary)「香港數碼營銷創意網」於今天假香港生產力大樓順利舉辦啟動儀式,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先生、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先生、副會長司徒廣釗先生等一眾嘉賓出席支持,見證嶄新概念、一站式互動數碼營銷交流平台iDimsum的啟用。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先生致辭時說,「香港作為聞名世界的國際商貿之都,轄下的創意產業和電子商務需要與時俱進、推陳出新方能出奇制勝、保持領先地位。iDimsum「香港數碼營銷創意網」的推出,有效整合了業界各方資源,方便香港、內地和海外用家相互交流、締造更多合作機會,在優化行業營商效率的同時,更為本地創意產業和從業人員創作出更多商機和工作機會,是商界和創意業界的理想交流平台。」

方保僑先生續說,「作為香港首個互動數碼創意營銷平台,iDimsum網站旨在為各用家提供資源豐富的一站式服務,網站配備了詳細全面的服務供應商目錄、精選的成功個案和互動數碼營銷市場推廣秘訣,供用家和業內人士參考。除此之外,網站更歡迎所有公司及個人張貼最新業界資訊、分享互動數碼營銷心得,我相信這些寶貴經驗能讓本地的同業有所裨益,並能夠向內地及海外的廣告用戶及市務人員,一展本地互動數碼營銷業的實力。」

香港互動市務商副會長司徒廣釗先生公佈2011年香港數碼營銷者調查報告」結果時表示,「在全球的互動數碼營銷熱潮中,Facebook、微博等社交媒體已成為互動數碼營銷計劃中的新寵兒;今年的調查中顯示在過去六個月,84%的人聲稱利用社交媒體上的活動去瞭解品牌內容、63%的人用社交媒體進行客戶互動、64%的人在過去六個月在社交媒體上進行付費廣告活動、62%的人認為社交媒體可以幫助他們提高品牌知名度,而回應的市務推廣人員中76%表示將於2012年追加用於社交媒體的預算。」

不過,司徒廣釗先生指出,雖然市務推廣人員想緊貼趨勢,樂於使用社交媒體,但過半數受訪者(57%)表示他們缺乏專才去管理公司的社交媒體,調查反映出他們在實際操作上欠缺支援。他認為企業對社交媒體需要有更多深入的調查和認識,務求在互動數碼營銷投資中取得最大回報。而「香港數碼營銷創意網」的啟用,相信可以為企業提供更具效益而實際的支援。

iDimsum「香港數碼營銷創意網」由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贊助。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先生表示:「創意香港一直支持業界使用新科技開拓市場。iDimsum的網上平台式設計,為香港以至其他地方的市務與廣告人員建立了一個有效的途徑,接觸本地互動數碼營銷業界及服務供應商,有助加強彼此合作,進一步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廣告樞紐。」

iDimsum「香港數碼營銷創意網」未來將會繼續緊貼行業最新發展,不斷提升行業標準,為海內外用家提供最優質的交流互動平台,全力推動互動營銷和創意產業邁向更蓬勃的發展。

iDimsum「香港數碼營銷創意網」網站:http://www.idimsum.hk/zh/